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 1-3

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 谈恋爱这件小事 03


“……要我说啊,塞尔斐家的小姑娘真是厉害,比当年我俩还要敢。我们好歹都是平民,平民平民,都是平等的嘛……我说怎么听这名字耳熟,想起来上次那个——”八云奶奶突然把钩针一扔,吓得老伴一个激灵,醒了,“欸!老伴!快快快快下楼去!八云回来了!还带着朋友呢!诶哟,不知道今天菜够不够……你快去呀,人都走到门口了!多了两个人吃饭呢,我上可可那儿去再买条鱼来……”

见了面,打过招呼,俩老人确定了孙子和朋友要在家里吃晚饭,便匆匆忙忙一个去后院洗菜,一个出门买鱼。八云奶奶一只手提着用稻草穿在一起的两条鱼,另一手抓着顺路从自家地里拔的葱,回家来,找不到了两个年轻人,除了后院的哗哗啦啦,屋里静悄悄的。她想着会不会是自己年纪大了做了个孙子带朋友回家的梦,把两条鱼一把小葱在灶台上放好,上了二楼,在围裙上擦一把手,很小心地打开八云房间的房门:孙子在床上睡着,蓝头发的朋友背对着房门,正弯腰看架子上一排小木雕,伸出一根手指戳弄着,对这道柔和的视线无知无觉。

她屏住呼吸看了些会儿,正要关门,八云突然翻了个身滚到床沿,伸手去勾那位朋友的手指,勾住了,就这么吊着,没有再动,也许是睡着了。

于是她明白了,放轻了脚步下楼,叫老伴倒洗菜水轻声点,孙子睡午觉呢。

 

“爷爷奶奶:

我参加了仲夏偶像祭,和奥利文先生、布儡先生组成团体,名字叫“晴空三角浪”,伊得先生是我们的经纪人,名字也是他起的。如果顺利的话,也许能打开矮树瓜的新销路(这也是伊得先生的主意),但不会那么快,也许只能晒成干再销售了。伊得先生问我们单人节目怎么打算,我打算唱民谣,《拉伦那》或者《桑塔露琪亚》,决定不下哪首更好。

随信附上啖天先生带来的太阳城特产,听说是腌渍过的仙人掌,艾斯特先生给每人分了一份,索利尼女士(她负责我们的起居)不感兴趣,把她的那份给了我。

从今天算起离决赛只有一个月了,我们要练习、彩排、巡演,对不起没有时间回来看望你们,我会尽量多写信的。

另,问爷爷(奶奶不要看,对不起☹):

你当年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奶奶的?怎么追到的?

想到一个人时,总是感觉心里有一块地方难受,像被毛毛虫蛰了一样,这是喜欢吗?

八云”

八云爷爷对着信偷乐,被老伴拍了下后脑勺,“还看呢,每天看一遍还不够啊,要我说你也别藏起来了,钉个相框。天天看完折回去,纸都要破了。”

爷爷摇摇头,笑得露出一排牙齿,“这可是男人之间的话题,我们的八云啊——长大啦。让我多体会一下孙子长大的欣喜呗。”

奶奶拾起钩针,贴着窗坐下,想起老伴写回信时候的事,蚊子似的哼哼着笑了两声。回信的开头是这样写的:“八云,我不会向你奶奶瞒着任何事……”

“也不知道八云和那个人怎么样了,他还是不肯说呢……”

看在你让我看了信的份上,八云奶奶想,还是告诉你好了。“好上了。”她说。

“好上了?”

“好上了。”

“是那个?”

“是那个。”

“看面相是个老实孩子,长的也俊,八云跟着他,不亏。只是不知道是哪儿的人,不过咱们八云好歹是大魔法师的眷属,不至于配不上。”

奶奶拿胳膊肘怼了一下爷爷手臂,笑着靠回椅背上继续勾花。

不知道那孩子睡了没有,要是不想睡躺一会儿也行……八云小时候睡姿不好,打了张大床……再说,被子昨天才晒过,很舒服呢。

 

吃过晚饭,两人短暂地留了会儿,便返回艾斯特家。身为骑士,总不好穿着农民的衣服到处跑,好在先前在艾斯特家留了几套备用的,明天一早回王都,并不耽误时间。

庭院门口一白一黑两个身影一闪而过,而后廊柱后面冒出个毛茸茸的脑袋,金色的眼睛眨了下,身影又消失了。男仆透过窗户看见他们回来,做好了迎接的准备。

伊得从走廊尽头的房间出来,奇怪着为什么两个人都换了衣服,接近了就看到艾德蒙特随手一撩头发,露出脖子右侧一片恐怖的痕迹,一句脏话瞬间脱口而出,喊着“我去找奥利文!”一边飞奔而去。几分钟后,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进休息室。

“艾德蒙特!伊得说你伤的很重……啊……”奥利文弯下腰,看一眼就有了结论。“你们遇到魔物了吗?”

“出了点意外,魔物暴动了。”

“看起来很严重,但不用太担心,是蛙类造成的痕迹,没有毒性,过几天就会自行消退了……有其他地方受伤吗?”

“八云已经为我处理过了。”艾德蒙特向站在一旁的八云点一点头,奥利文转而问起八云的情况,只有一些擦伤,已经处理好了。又给两人都做了全面检查,并无大碍。

伊得吐了口气,往沙发上一跌,“吓死人了……说起来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连衣服都毁了。”

“魔物暴动。具体的报告明天应该就能整理好了。”艾德蒙特向艾斯特点头示意,“还要麻烦你和墨菲先生把你们收集到那片区域的相关记录调一下,领主提供的资料不能信任。”

“这种事情明天再说啦!”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