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1-5

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 谈恋爱这件小事 05


和伊得、墨菲一起帮艾斯特整理完艾德蒙特昨晚指要的资料,离午饭还有些时间,八云不急着练习,这次表演清单上都是很熟悉的节目,过多的练习反而会弄巧成拙,便径直回了房间,从抽屉取出一本藏在那里一直没找到时间阅读的书。硬壳封面上烫金的书名,八云盯着那几个字,指腹磨着撞歪的边角,脸颊隐隐发烫。书是上次逛集市在二手摊位发现的,包着促销的纸壳,促销语上溅了几点污渍:“百年经典,文学大师里赫特推荐,连续十年被评为最有影响力书目,揭露不为人知的上层阶级生活实景,为你展开一幅奇幻又真挚的爱情画卷”。促销语意图太明显,他付了钱,当即把纸壳剥下扔掉,露出封面繁复的花体《百合花街》。

窗外阳光正好,不亮不暗,八云将椅子搬到落地窗边,打开扉页。三行手写体:“致 挚爱 妮基娅”

“我准备好开始了……”

他翻开第一页:“奥斯塔周游卡莱因大陆后想要一段安稳的生活,选择在光之区域的莱特高区定居……”

 

“这是艾斯特老爷吩咐的资料。您看一下是不是你们要的。”管家将指头厚的一叠纸交予骑士。骑士当即翻阅几张,纸上细致地记载了魔物目击证人的姓名、目击时间、推测类型、造成损害等,再在最后整理成一张大表格,字迹清晰易辨,一看便知是由擅长文书的人抄写的。

骑士感激地点点头。“是这个,麻烦你了。”

“另外,墨菲先生的一些推测也写在里面了。请允许我冒昧说一句,相比较作为军队和治安的骑士团来说,魔物的事情还是艾斯特老爷他们更熟悉。”

“你说的对,”骑士汗颜,想起刚进庄园时撞见的犬类魔物……吓得他差点一剑劈过去……然后被男仆及时拦下来告诉他这是艾斯特老爷的宠物,不过正经说来,作为大魔法师的使魔,对于被魔力异常的生物自然要比常人敏感许多,上次水之圣堂的事件,骑士团驻扎了几个月还毫无头绪,而新·大魔法师和和墨菲先生到达后,不过两日就查出了原委。“骑士团会认真对待这份资料的。往后还要向艾斯特先生多请教。”

“我们的荣幸。希望卡莱因神保佑事件早点解决。啊……还有这个,”管家将一个拳头大的包裹交予骑士,“麻烦转交艾德蒙特先生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骑士仔细收好两样东西,行礼告别。

送走骑士后没多久,艾斯特打着哈欠从门廊上走过来了,看见马匹离开的背影,问管家是谁。

“他没送什么乱七八糟的礼物来吧?”

“没有,老爷。”

“没有就好,不然我还要头疼处理那堆垃圾……我的早饭呢?”

“在炉子上保温,还有您昨天想喝的产自下龙血川的红茶也准备好了。”

“伊得主人在哪?”

“抱歉,我不清楚。他用过早饭就离开了,没有说要去哪里,也许会在房间里。”

艾斯特挥了挥袖子,往餐厅走去。沿途路过玩排球的布儡和被球玩的凯尔,警告他们不许弄破窗户,不然就等着卖身打工吧。后来窗户倒是好好的,天花板被撞掉漆了一块,凯尔玩累了眼睛一闭埋头一睡,可怜可尔什么也没做,无辜受罪,拎着油漆刷子刷了一中午,把漂亮的灰毛小狼整成一只斑点小狼,出现在午饭的餐厅里还耷拉着耳朵,和凯尔小声斗嘴。

 

午饭后,到约好一起排练的时间还有好久,八云连餐后水果也没吃,急不可待钻回房间继续读小说,巴西里科夫带来的消息到底是什么?作者太会吊人胃口,好奇心挠了他一中午。

“您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,勒里什先生,您带我进顶级的饭店吃饭,带我出游,带我打猎;您尊重我,考虑我的感受,为我排解忧虑……我永远感激您,爱您,决定以我的这一生报答您……我和您之间的情感无法被任何词语概括,就像无法用理性去认识那无上的神……您有被烧伤过吗?被火焰或者锅子……没有,我也没有灼烧着您对吗?……先生,你的灵魂对我来说是太阳,人是不能拥有太阳的……”

娓娓道来,和身体中的一部分产生共鸣,将读者拉进剧情中震荡、摇晃……八云吸了吸鼻子,用袖子随便抹一抹脸。眼泪半干在脸上,抹不掉,紧的难受。为什么奥斯塔的生命中要出现葛兰呢?他想直接翻到最后看看结局,又怕结局糟糕,怕两个人其中一个放弃,又怕他们不放弃……

窗台上的小座钟指向下午四点,他已经一动不动坐了快三个小时,此刻抬起头来,看到阳光西斜,只照到半片窗帘,有些恍惚。天色在渐渐暗下去,八云把书反扣在桌面上,点上灯让屋内敞亮,又将自己埋进书里。

“夕阳淹没了目所能及的一切,橡树林在金色中溺水窒息,马车沉没,万物死绝。从卧室窗户看出去的景象这样令人绝望,葛兰的额头抵在玻璃上,望那辆沉没的马车,望它,像挪亚方舟中的生物望它的家……”

八云自己都未察觉自己叹了口气,翻到下一页、又下一页,再次忘了时间。

奥利文敲响房门,第一次没有反应,第二次加重力道,门里才传来八云慌慌张张的声音,“我立刻就来!”

几声杂乱的声响后,房门很快打开,出现在奥利文面前的八云眼眶红彤彤的,鼻翼亮着水渍。“八云?怎么哭了?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是、是看小说看哭的……没事的,奥利文先生,我们快走吧,布儡先生要等急了。”八云努力展露出一个笑容来证明自己很好。两人往训练室迈开步伐。

“是什么小说,这么感人?”奥利文好奇。

“是一部恋爱小说……”

“能让八云这么感动,肯定是部很棒的小说。”

“是的、文笔很真实……我一不小心就代入进去了,所以才会……啊,看小说看到哭,真难为情……”

“这正说明八云你是个温柔的人啊,我有幸知道这部小说的名字吗?”

八云憋了半天,艰难地说:“我忘记看书名了……”

“哈哈,这样啊,那就下次再告诉我吧。”奥利文笑着道,推开训练室的门,布儡从把杆上跃下,男仆也在一旁站好,随时准备放录音。三人站好位,奥利文打了个手势,“开始吧。”

合训在下午六点准时结束,打开训练室门的时机正和前来叫人的女仆对上,女仆悬着要敲门的手,“晚饭准备好了,各位大人。伊得大人说今天在花园里吃饭。”

“谢谢,我们这就过去……八云也正好饿了吧,我都听见你肚子叫了。”

“走走走!好久没在花园吃饭了!”

“嗯,一起去吧。”

晚饭是烤蔬菜和千层面,明明都是八云喜欢的菜式,他却吃得心不在焉,把食物送进嘴里,嚼几下,咽下。伊得看着八云匆忙离开的背影,有些忧心,“八云怎么啦?从中午开始就心不在焉的……”

“也许是急着看恋爱小说吧,”奥利文不急不缓地把蓝花菜一切两半。

“恋爱小说?”什么恋爱小说能把八云迷成这样?不过奥利文一说,他就想起来了,有一次八云读冒险小说也是这样,直接连饭也忘了吃,后来那本冒险奇谭他也读了,要不是肚子叫起来,连自己也差点忘记吃饭。

“嗯,合练前他就在看呢,专心得连时间都忘了。”

伊得了解地点头,打算着晚些去“问问读后感”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拖到四天一更了,看上去还是像在刷屏

评论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