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1-6

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 谈恋爱这件小事 06


回到房间,八云却没有继续疯狂的阅读,而是从衣柜里拉出一个木盒子来,取出顶上第二封信,展开,细细地读。

“八云:

我不会向你奶奶瞒着任何事,所以她也看了来信的最后两行,但是决定把这个问题留给我来回答。

回想起当年的浪漫真是件快乐的事呢,我刚认识你奶奶的时候,她十六岁,美得超过任何一种花,心高气傲,把想要说笑话逗她的小伙子,甚至是领主儿子都晾在一边,从不给一点好脸色。天天被苍蝇绕着,谁的性格都好不了。(这句话被划掉了)

没过几天表弟来家里,想吃蘑菇,我就去林子里采。回来的路上正好看见她穿了一身红裙子,坐在草垛上发呆,就把一朵黄罗伞送给她了。

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喜欢她,对十九岁的小伙子来说,想到漂亮姑娘是多正常的事啊。然而,我逐渐在想到她时感到古怪,感到快乐以外的情绪,这和姓氏无关——那时候我还没想到结婚那么远呢。我不记得有没有和你说过《拉伦那》这首歌的故事,但你知道歌词,肯定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。据说这首歌是一个祭司写给他的心上人的,在心上人的窗台下唱完这首歌的当晚,趁着月色,两人私奔离开,再也没人见过他们。

“痛苦只是面纱,叫我怀疑自己,怀疑你,揭下后才会看见爱情的脸庞……”

煎熬不是由于具体的原因,而是那个人的存在本身,无论远还是近,即使她就坐在身边,拿着缝衣针;即使我们已经结婚四十年,她仍然像一束烟火,无时无刻不烧着我,我忧心她的起床、吃饭、穿衣……一切。

有天我去赶集,听到酒馆里有人唱这首歌,从头到尾听了几遍,想了一晚上,然后第二天,趁着她独自出门钓鱼,我用一束麦穗问她愿不愿意和我交往。她答应了。那是十二月八号,第二年的同一天,我们结婚了。

八云,如果你想到一个人时伴随着煎熬,正说明你有多么喜欢她。爱一个人是艰难的事业。你奶奶也同意,要我把她的原话写下来:“答应你爷爷之后就没有一天是好过的,他真是我命里的冤家!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。”

听说你最近在尝试做甜品,不知道师傅有没有告诉你一个诀窍:想要更甜,就加点盐。

我们和村里其他人商量了,收成的矮树瓜一半晒干,一半做果酱,随信附上,一共十二份,再多邮差就不收了,如果他们喜欢,我们再另送。

另:太阳城的口味我们都吃不惯,但是鸡吃的很开心,而且没有死。

爷爷和奶奶”

那次巡演,单人歌曲最终选了《桑塔露琪亚》。《拉伦那》虽好,讲的却是神职人员背离宗教的故事,八云担忧奥利文和教廷的看法。两首都是从小爷爷奶奶教唱的,词曲烂熟于心。伴奏先在宅邸里录好,然后拿去现场播放。旋律悠扬,男中音沉稳而不沉重,浪声旁伺,唱得一众粉丝泪眼汪汪,连着后台出身水之区域的奥利文也要蹙眉去听,下一个节目差点不在状态。大概山村里的人唱海,唱的是海边的人看到又忘了的东西。意料之中又涨了一批粉丝。从那之后,这首歌就成了常驻曲目,作为一众快节奏歌曲中的调剂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将信叠好,放回木盒里。刚打算继续读《百合花街》,听见标准的三声叩门,想起来今天是邮差固定送信的日子。

打开门,管家已经离开了,一叠细麻绳捆好的信件挂在门把手上。

七封粉丝来信。从水之圣堂前的偶像祭决赛后,他们减少了演出次数,粉丝的热情也终于回落到一个可喘息的程度,虽然还是花了好多天才回完在决赛前寄来的大堆积压信件。八云把爷爷奶奶的信放到一边,“好东西放在最后享用”,先读粉丝来信,读一封回一封,回完前五封,把羽毛笔往墨水瓶一扔,站起来活动一下脖子和肩膀,再拿起下一封。

“感谢……你的……喜欢。往后……请……继续……支持。”在右下角签名,装进信封,伸手去拿最后一封,却发现有些不对劲,摸了摸,有一长条硬硬的。八云小心地裁开信封,果然是一条刀片,还有一张纸条,纸条上无非是些谩骂诋毁。

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种东西了,八云熟练地把纸条塞回信封,从衣柜深处拿出一个小方盒子,又把整个信封往里一扔,把盒子盖回去,塞回衣柜深处,用衣服盖住。

布儡也收到过,奥利文收到的更多……他们约好不让伊得知道这些信件,他回过信,生过几次闷气,后来也就习惯了。布儡甚至会在排练的间隙讲收到干牛粪的笑话——不知道他从哪本书看到的,干牛粪是一种常用燃料,于是以为这封无字信是在支持他,表达粉丝“如火的热情”之类的。

比较惊险的是去光之区域北方巡演的一次,黑粉不知怎么摸到了他们下榻的旅店,趁演出结束,大家都还沉浸在又进步了的欢愉氛围中,站到他们窗下,在大街上举着扩音的魔法道具直接开骂。“八云你个小婊子,我给你的信你看了——草你他妈——放开!我唔——”八云拉开窗帘的时候,那个人已经被骑士团堵住嘴拖走了。

好在那次闹剧伊得没有听到,至今以为这个世界的粉丝秩序有这么好呢。他担心的事情够多了,不要再多一件了吧。

把六封回信一起用火漆封好,看看时间,差不多该睡觉了。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八云想起第一次读到黑粉的信,哭得稀里哗啦,奥利文和伊得讨论规划去了,只有布儡手足无措地安慰自己,安慰不好差点要直接冲出去找那个人。后来布儡说漏嘴,不小心让艾德蒙特也知道了,至于写信的人有没有被处理,八云也不知道。

他往脸上扑了一捧水,突然想到,自己……这是成长了吗?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姐妹们,第二部卡文了(垂泪)一开头就是第十章副团长江湖救急……然后……然后官方还没更主线啊!要我这种小废物自己想剧情真的太残忍了

不可以整个第二部都是插叙回忆篇,不可以!

评论(2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