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 1-2

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 谈恋爱这件小事 02


两人的脚程都快,只十多分钟,村庄围墙就出现在视野中。这儿是八云村子临近的一个村落,他们借了一户人家的浴室,衣服肯定是毁得不能穿了,只好再借两套村民的衣服。晚饭还早,他们是刚刚用过午饭,进森林才几分钟就遭遇突袭,但一场恶战打下来,也有些饿了。

艾德蒙特披散头发,端着木头茶杯从房子里出来。洗澡时忘了摘纱布,沾了水,用不了了,脖子上三道红到发黑的痕迹只好暴露在空气中,触目惊心。八云变了脸色,转过头不看。篱笆下有个凳子,艾德蒙特把它拖过来,两人并排坐在屋后,中间隔着一盘面包果酱。

“如果我能学的再多一……”

“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害,它只是看起来可怕,也许只是淤青也说不定,回去让祭司先生看一看就好了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八云想了想,觉得还是不说为妙,啜一口茶,心口还是苦得难受,怕得难受。

“骑士的工作……经常这么危险吗?”

艾德蒙特摇头,看他一眼,“这次是意外,也是因为我的大意,没想到魔物会离开死地那么远活动……”

“我以为……”八云抿了抿嘴,杯子一晃,溅出几滴茶水,“我有点怕……和以前的害怕都不一样……就是在战斗刚刚结束,看见艾德从树林走出来的时候……伊得先生在死地失踪的那次我还想着去救人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

“你太累了,魔力缺损会影响情绪,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八云点点头,拿起一片面包,潦草地抹了两勺果酱,塞进嘴里,味同嚼蜡。

“附近没有其他魔物痕迹,不用太过担心他们和这个村子。我也已经让人送信增派援助了。”骑士大人吹了吹滚烫的茶水,喝一口,也拿起一片面包。

八云点头, “他们肯定不知道艾德蒙特先生会穿着农民的衣服,坐小板凳,吹茶水。”

“不符合贵族礼仪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又开始叫先生了?”

“因为、因为……呃……艾、艾德……”八云紧张地环顾四周,前言不搭后语,“我、我可以亲你吗?附近没有人。”

艾德蒙特咽下面包,把隔开两人的餐盘放到一旁,侧过上半身,倾斜过去——

两种不同波动的魔力交融在一起,用自己的波峰填补对方的沟壑,最终达成稳定和谐的共振。分开时,艾德蒙特下意识舔了舔唇,勾得八云不敢多看。

现在感觉好些了。一回想,方才那种异常的空虚和情绪低落有点像从前失控后的感受……这么说来,这次几乎把魔力挥霍空了都一直维持着理智,也许以后都不用像以前那样刻意控制着释放了?八云抓住艾德蒙特的手臂,用力地亲吻男友的脸颊,重到几乎留下一个印子。“我能控制魔力了!”“你不是一直能——”“不一样!”他乱七八糟解释一通,解释着,冷静了下来,失落地坐回凳子上,没有失控,但……

至少还不值得这么开心。

云雀落到头顶的屋檐上,鸣叫着,一抬头,就飞走了。艾德蒙特把涂好黄油的面包片塞到他手里。

“周五港口请我们去巡演。”

“嗯?你们还要继续吗?仲夏偶像祭不是已经结束了?”

“是艾斯特先生决定的……他说对方给的实在是太多了,还可以顺便把剩下的周边卖完。但确实是最后一站了,伊得先生和我、和奥利文先生、和布儡先生讨论过,打算至少到明年夏天之前都不再当偶像了。”

“终于能好好休息了。”

“嗯。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的生活。”

“那天也许能排的出空,但不确定……”从王都到港口,来回就是七八个小时的路程。

“港口太远了!艾德能来看彩排我就很高兴了!这周三怎么样?”

“我会来的。”

“……真好。”

艾德蒙特喝着浓茶,时不时应一句。八云的脸色看上去好多了,虽然仍透露出疲惫,但至少有了血色。整个下午的安排都被打乱了,多出一大段空闲……这算约会吗?他自嘲地笑了下。要是按伊得说的歪理,两个人在一起做什么都算约会了。

“想去看望爷爷奶奶吗?”

“诶?可以吗?艾德也一起?”

“一起。”晚上有个无所谓去不去的宴会,不过没有说的必要。“为了偶像祭的事,这几个月你都没回去,他们会很高兴见到你的。”

“太好了!这就走吗?”

“这就走。”

八云迅速咽下最后一口面包,把餐盘和茶杯还给农家,出来时艾德蒙特已经在窗台上“偷偷”留了两枚银币,两人问了路,沿着有梨树的那条去。不一时起了风,八云伸手梳了梳艾德蒙特披散的长发,确认干了,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金黄的的缎带来。

“你什么时候——”艾德蒙特站定了让八云给他扎头发。

“你洗澡的时候要的。”八云熟练地将长发拢成一握,用缎带绑紧发根,绕几圈,一边惋惜那簇被异变鹰抓断的头发,一边打上单翼蝴蝶结,“好了。”

此人似乎对发型别有见解,“白色情人节”时,八云对着镜子给自己编麻花,又期待地问他要不要也“小小地”改变一下长马尾,以免影响工作,理由充足。圈圈马尾广受好评,那次实在令人印象深刻,因此交往后八云红着脸提出想给他扎头发,他不怎么感到惊讶。

艾德蒙特将头发顺到左边,弄得蓬松了点,挡住那个八云搞不定的伤痕,免得一会儿吓到老人家。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