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 1-1

左右无差

有点点群像,还有原创人物

原作时间线有改

目前1d无cp,看官方更新以后可能有伊环

没有“吾爱伊得,但吾也爱吾cp,要怎么办才好啊”这种情节

完全流水账,自由之,散漫之,背完书就打开文档摸一笔,想到啥写啥

至少第一部分不会坑因为已经摸完了……但是埋了八百个伏笔

错别字有,输入法是系统自带的蠢东西,更新后就疯狂跳错别字,还没调教好

练笔习作,随便看看就好

——————

FA 谈恋爱这件小事 01


空气中满是魔物血液说不清香臭的怪味,天气炎热,雾气混着这股气味蒸得人头昏脑胀。要处理这么多尸体,半个骑士团小队的人员都被分配去挖坑,即使不少人合力,这仍然不是件很快能结束的工作。

黑蛇……输出魔力……咬碎,绞碎……还有治愈魔法……他没来得及学细,只好用魔力补足粗糙……

八云坐在被魔物撞倒的一棵枯木上,对着不远处忙碌的身影发呆,脑袋一阵阵发晕。衣服黏答答糊在身上,被紫色绿色的血浸透,完全看不出本来的颜色,从衣服上摘下来的碎骨碎肉在旁边聚成小小的一堆。战斗才刚刚结束,血肉还未来得及凝结,把坐着的地方也洇出一片颜色。一旁艾德蒙特没比他好多少,身上一半血一半土,衣服破了几处,头发拢到一边,露出的半边脖颈上蒙着纱布,正用一块厚树叶擦拭细剑。方才的战斗中骑士们大多身着铠甲,现在脱去了,因此一群人中竟然是副团长和协理人看起来最惨。

他看了一会儿艾德蒙特,又转头去看那边忙碌的几人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艾德蒙特问道,把擦干净的细剑插回剑鞘,扭着手臂看制服的破损情况,啧了一声,自言自语“这件衣服不能要了”,自己的裤边还沾着草叶,转头来关心八云的情况,把一根树枝从对方后脑勺摘掉。

“嗯……有点累。”八云反应了两秒钟,神游似的说到,脸色苍白。

“魔力输出过度了……我当时喊你,你没听见?”

“对不起,我没听见……我……”

“不用道歉,我只是担心你失控,有好久没释放力量了吧……我喊了你几声之后就顾不过来了。”

“我听不见……”远处一群人重复挖土-抛土的动作,土在坑边堆成一座小山,但和魔物山比起来仍然逊色,小队长打着手势叫停工作,和队员商量着先埋一部分进去。两人高的异变熊被肢解成大块才搬得动,推进坑里,肉块撞击的声音恶心得叫人起鸡皮疙瘩。他应该要为自己濒临失控说点什么,或者至少感到害怕,但是一切声音都那么远,一场预料不到的劫难,人们的谈论,像是发生在昨天。

他以为自己说了几遍对不起,但嘴唇始终紧紧抿着。

“八云!”他猛地回神,同时有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用力捏了捏。他差点跳起来,“艾德蒙特先生!”

“如果你失控了,我会把你打醒。”

这不是第一次承诺。

 

三个月前,四月,离生日过去也有十几天了,但仍然记忆清晰。艾德蒙特半是偶然半是刻意地撞见在橄榄园散步的八云,那天的上弦月过分明亮,照得人无处遁形,两人隔着三排半人高的橄榄树对望。脱掉那一套拒人千里的骑士制服,穿诗人袖白衬衫的艾德蒙特实在好看。八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抓着睡衣袖子,支支吾吾。

“艾、艾德蒙特、先生,也睡不着吗?”

“有点烦心事,想出来走走。”

哦,是这样。小蛇怪松了口气,脸上的热度渐渐下去,“是什么事?严重吗?如果您愿意说的话……”

“是家事,抱歉。你……如果我问你为什么睡不着,会很失礼吗?”

“您已经问了,艾德蒙特先生。”他用半秒钟编了个理由,微笑道:“做了噩梦,醒来后睡不着了……想到艾斯特先生说橄榄快要成熟了,所以就来看看。”

艾德蒙特捞起一根橄榄枝,果然看见缀着粒粒饱满的果实,沉甸甸的,摘一颗放在鼻下,“山马杂祖母绿,中油,用来腌渍是很好的品种。”

“艾德蒙特先生懂的真多。”

艾德蒙特没有接话,放下橄榄枝,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,“是什么噩梦?说出来会感觉好一点吗?”

八云于是用他们初见时的毛病编了个梦,黑色大蛇一口一个房子之类的。

“木头尝起来太糟糕了,美食家不会吃的。”

八云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艾德蒙特这是在开玩笑,这位骑士大概就记着两天前晚饭上两人争执“奶酪为什么只能放两克而不是三克”,等着机会打趣他,复一句话的仇,骑士副团长的安慰水平不能苛求更多了。他觉察出一丝橄榄成熟的腻香,知道明天就是最佳的采收期,心情愉悦,为这别扭的笑话开怀大笑。

艾德蒙特看着他,越过三排橄榄树走到他身边,嘴角也翘起些许。

“谢谢你,艾德蒙特先生,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“但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失控了,我会毫不留情把你打醒。在此之前,控制好自己。”

八云看向艾德蒙特,对方却并没有看着他,神情严肃。

“谢谢你,艾德蒙特先生。”

 

“治愈魔法也没有你这样用的。”艾德蒙特眼神里满满的无奈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要对不起的是我才对。”

小队成员走来走去,手里举着铲子,轮流把泥土从一边扬到另一边。森林土薄,第二个坑也挖到了岩层,两个骑士各抓一只死鹰的左右两片翅膀,鹰爪上粘着一团看不出颜色的头发。死鹰滚进坑底,看不见了。

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艾德蒙特站起,把按在八云肩上那只手抬起,又摊开在他面前。

“调查任务不是还没完成吗?”

“这个状态不适合继续调查,况且暴动后数据误差也会变大,没有继续下去的意义。”八云扶上这只手,打了个趔趄,站稳了,艾德蒙特向小队长吩咐几句,两人便顺着小路往来路回去。

等到转过一棵树,听不见那群人的声音了,八云悄悄将手攥紧了些,他仍然疲惫得五感迟钝,同时战斗应激还有余存,但从手掌传来的力量叫他神经放松,叫他背上浸透血液的衣服不那么难受。领子附近的血液半结不结,碎进衣服里,又从下摆掉出来,一路留下满地的屑。

又走过一段路,突然,毫无预兆地,艾德蒙特转身扯住八云的衣领,扯得他弯下腰来,又勾住满是血污的脖子发狠地亲吻。几分钟后粗喘着分开,仍旧牵上手,像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走。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