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1-11

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 谈恋爱这件小事 11


到达皇家剧院时间尚早,大厅里已有不少人在,喧闹得人头晕,青年靠在一起低声交谈,年长些的则保持着礼貌的社交距离。他们走的是侧门,但仍然是一现身就引来许多目光,八云一下抓紧了艾德蒙特的手臂,

“放轻松,我在。”艾德蒙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到,领着他往楼梯走,一路向不少人点头打招呼,八云一个也不认识。

就像《百合花街》里写的那样,一开始读这本书不就是为了学习贵族的社交礼仪吗?八云微微垂了眼,吐出一口气,尽量挺直后背,带着微笑面对那些好奇的目光。

进入包厢,立即就有侍应上茶,替他们脱下斗篷和罩衣。窗帘半开,剧场里观众不多,仅有的也在低头阅读手册,以免开场后看不懂剧情,也顺便当作一会儿见到熟人后的谈资。刚才侍应送茶时也送来了他们的手册,用一个架子立在茶壶边上,封面是一只火鸟腾空而起,尾羽笼罩着看起来很阴森的城堡。

手册只有一本,艾德蒙特取来在腿上摊开,八云凑过去看,就和大多他们独处的其他时间一样,不闲聊,只有恰到好处的交谈,安静地相处,做自己的事。也许艾德蒙特是出于贵族教养,但八云是真心喜欢这样。一切都很好。

艾德蒙特指着最后一页印的作品列表,简单用几句话介绍八云提出来的,那些看上去很有意思的剧名。提问题的人两手撑着下巴,听得心不在焉,既然没有人看着,他就可以大胆欣赏艾德蒙特的长相,反正,现在也无事可做。

铃铛晃了一阵,提醒观众剧目将在十五分钟后开始。八云往外瞧了一眼,内场上座率不高,包厢里倒是坐了不少人,看来这位剧作家的风格不太合大众胃口。介绍手册翻完搁在扶手上,艾德蒙特神色似在思考,一问,是骑士团的事务,八云于是不作声,抿了一口茶,拿过手册看铜板画。他喜欢这只熊熊燃烧的火鸟,富有优美的力量感,张开翅膀的动作又像是要保护什么,上方扭曲的白色线条组成闪电,直劈向城堡……三下敲门声,大概是侍应又送什么东西来,八云起身应门,门外却并非侍应,而是一位面相熟悉的女士,水蓝的长发在头顶盘成精致的发髻。

“您是……”

“姐?你怎么来了?”艾德蒙特起身,将来者请进里边。八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趁背对着房间,深呼吸一口,一边关上包厢门,把正要送第三个茶杯进来的侍应关在门外。

“我不该来吗?”女士眉头一挑,“刚才在大厅看到你了,但是弗雷正好缠住我说话,福尔家的真是个比个烦人,花了好久才摆脱掉。”女士转向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,但仍试图保持良好礼貌的小蛇妖,语气温柔,“艾德提起过你,八云先生。上次的玫瑰酱很不错,对我来说有些偏甜了,但正合艾德的口味。”

“谢、谢谢,您能喜欢是我的荣幸……”

“我猜艾德没有告诉过你他有个姐姐,你看上去很惊讶。”女士脱去手套,将手伸到两人正中间,八云紧张得满脸通红,急忙也扯去手套,小心翼翼地握了一下,突然担心起自己的衣领有没有不小心弄脏,又庆幸至少今天穿了新衣,也编了辫子。“安娜斯塔西亚,和艾德一样叫我安娜就好。”

“好、好的……安娜小姐。”八云紧张地看一眼艾德蒙特,咽一口唾沫。“我叫、八云。”

安娜眉眼弯弯,并不提出她早就知道了这位小蛇妖的名字,“很高兴认识你,八云。”

接着,她转向艾德蒙特,“威尔听了那首歌,很感兴趣,问有没有机会见新·大魔法师一面。”

“伊得先生?”

“偶像祭伊得的音乐老师,是威尔的同事。”艾德蒙特解释道,“伊得,就是新·大魔法师,昨天刚启程前往外地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等他回来我会转达的。”

“威尔是我丈夫。”安娜微笑。

“您已经结婚了!对、对不起!安娜小……夫人。”八云慌忙道歉,突然想起几个月前艾德蒙特确实有提到过“一个亲戚要结婚了”,没想到竟然是姐姐……

“他今天没有来吗?”

“他要准备配乐指挥呢,你没有看手册吗?”安娜取过手册,在最后一页找到一行字,指给两人看,“指挥威尔·莫里斯··塞尔斐”。“你们待会儿就能见到他,当然是在乐池里……从某些方面来讲,我和艾德的喜好挺像的。”艾德蒙特咳了一声,而安娜对着云里雾里的八云快速眨了眨眼,八云的视线在姐弟身上打了个来回,没弄明白,只好用视线问艾德蒙特。后者别扭地移开视线,道:“你们……性格上有些相似之处。”“诶?”

玩笑开够了,安娜转向艾德蒙特,语气突然严肃起来,而且并无要八云回避的意思,“艾德,有件事要告诉你,皇宫传来消息说国王有意向……”

脚步声急促靠近,包厢门猛地推开,来人一身骑士制服,将包厢内三人扫视一遍,“报告副团长,突发状况,一级响应。”

这足以说明所有状况了,艾德蒙特立刻取过斗篷,站在门口看了一眼两人,转身离开。

两秒钟,八云突然追出去,安娜亦跟出,站在包厢门口,看到她今日第一次见面却早已于言语中认识的年轻人追上艾德,说“安全回来”,又将他按进怀里给予一个半秒之久的深吻,一旁的骑士眉毛都要飞进头发里了。

第二个半秒过后,走廊上只剩下两个身影。

“八云。”安娜突然喊他,八云刚想为刚才的亲吻辩解,对方问,“这出剧还看吗?”

他摇头,“对不起。”

“我叫马车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、我想走一走,散散心……”

“介意我和你一起吗?你看上去也需要一些陪伴。”安娜看上去想要叹气,但这口气终究是没叹出。面色像是抵抗过无妄之灾后,因疲惫而生的平静,同样的表情,在那日抵抗暴动的魔物后艾德蒙特的脸上也出现过。

八云想,自己不该拒绝。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