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U】【蛇蛇蜜糖】通途1-10

预警看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A 谈恋爱这件小事 10


“孔特先生!”艾德蒙特似乎没料到眼前这人的出现,一时间愣住了,回过神来便立即拦向男人,没想到男子的动作更加迅速,放下研杵,几大步瞬间跨到八云面前,拨开艾德蒙特拦着的手,两人视线对撞,一双竖瞳猛一下扼住八云的脖颈。

瞬间,冷汗渗了满背,八云想后退却动弹不得。

男人沉沉开口,“你的朋友?蛇妖?”

小蛇怪僵硬地点了点头,理智被暴力地拽出身体。

“八云!”艾德蒙特焦急的声音在耳畔炸开,绊住他的绳索一瞬间消失了,八云踉跄两步撞进艾德蒙特的手臂里,才反应过来背后黑气已经隐约成型,黑蛇盘在他的肩上,将毒牙对准面前的陌生人。

竖瞳……绿色的,不对,再定睛一看又是正常的瞳孔……慌慌张张的道歉意义不明,颠三倒四,“对不起!我……又没控制好自己。对不起,我果然还是……”

被叫做孔特先生的男人压了压手,示意他并不在意,方才的气势也荡然无存。“该我道歉,刚才吓到你了,小蛇怪。”

“该道歉的是我,我差点伤害到您……您不害怕妖族吗?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八云。”

男人歪了下脑袋,伸出宽大的手掌,“不像大蛇的名字……人类给你取的?你刚才应该听到塞尔斐家的小子喊我了,我叫孔特,是……师父……取的。他随手掂了块孔特芝士,就这么叫了。”

“嗯……我是收养我的爷爷奶奶取的……”八云刚刚抬起手臂,手就被直接攥住,随便晃了两下,松开。男人双手抱在胸前,转向艾德蒙特,“你特意问我今天在不在,就是为了这个?我也要向你道歉,本来今天我确实不应该在,但实在很想见见同族。”

“难道孔特先生也是蛇妖?”

“我是蜥蜴。”男人眨了下眼,看向八云的瞳孔又变成竖瞳,瞬膜一闪而过。“和蛇类也算亲族了。在人类社会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吧?刚才你背后的黑气真是壮观,控制本能对于你这样年轻的妖怪来说还不太熟练吧?”

八云越听越尴尬,刚想开口,艾德蒙特抢先道:“孔特先生,闲聊就放到以后吧。”

男人耸了耸肩,领着两人穿过庭院,踏上高而窄的楼梯,转个弯,拉开移门,比了个邀请的手势,“怎么样,把最好的位置给你们了,为了表示歉意,我待会儿亲自做几道菜。”

“感激不尽。”艾德蒙特率先走进隔间,听这语气显然还没消气。

从大门开始,整片建筑都透露着浓厚的异域气息,房间陈设简朴,靠墙一条长桌,长桌尽头一支长瓶插一枝九曲的花,面向庭院一方竹窗大开,红枫低垂。八云看了几眼,突然想起来什么,硬生生压住了好奇心,低下头,盯着餐碟刀叉发呆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诶?”八云抬眼看向对面,一对上艾德蒙特的眼神,须臾又低了头看向餐巾,“孔特先生只是说话直爽了一点,而且、他说的是事实。虽然和以前相比进步了很多,但我一遇到紧急状况还是会……”

“原本就打算介绍你们认识,但不是现在。”

八云仍垂着脑袋,沉默着,耳边有个声音接上了艾德蒙特没有说的后半句,“我唯恐你受伤害,葛兰,如果可以的话,这次见面可以推到无限的远,你谁也不用认识。”

“我希望你做好了准备。伊得说过关于那首歌的故事,我想,也许你也愿意看看在人类社会生存的同族。血脉相近的存在,总是有特殊意义的。”

他想了想,问:“孔特先生也是被收养的吗?”

“他没说过。”

“我老娘是人类,生我的时候死了。”门突然被移开,男人手上端着餐盘,一瓶酒,两个酒盏,给两人倒上八分满。“餐前酒,在别的地方喝不到,我这儿的菜在其他地方吃不到……我从小没见过同族,师父师母也不把我当妖怪,一直到十多岁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妖。后来认识了其他的妖才知道原来妖和人的关系是……你明白吧。我身边的人都不了解妖,这种身份对我来说就不是负担,而是特别……他们喜欢看我的眼睛,觉得是件有趣的事。对于年轻男孩来说,这种特别会让他很自豪的,不过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。”

八云端着酒盏小声感慨,“感觉孔特先生好幸运啊……”

“像人一样生活有像人一样生活的苦,小蛇怪。这酒好喝吗?”

八云用力点点头,仰头喝干。男人执壶给八云再续一盏,“那我就不感到苦了。你知道吗,小蛇怪,蛇和蜥蜴有特殊的嗅觉器官,这个器官在人类身上已经退化了,他们闻不出香料之间细微的差别,但我们可以,我们认识味道,然后将它用味觉的方式表达出来,也许我们天生就是要成为伟大的厨师,拯救这个无味的世界。

“今天我本来不应该在,但实在太好奇……除了想见一见同族,还有另外一件事。我和这小子认识有好几年了,他从来不懂欣赏美食,甚至往我的歌剧院蛋糕上挤蜂蜜,往油柠柑红茶里撒糖——你别瞪我……然后我们就互相再也不来往了,但是前几个月他突然又找上我,问我怎么欣赏一道菜。他说欣赏,我的神啊,当时那个表情你看不……我没乱说,喝你的酒去。这种古老的贵族家庭向来是不怎么看得起庖厨的,有尊重,当然是很高傲的那种尊重,敬而远之,目的是远之,和世上万物都保持距离,好像才能体现出高贵。新贵更讨厌,他们讨论食材产地多半是为了炫耀自己用得起。我对大部分贵族没什么好感,以前发生过一些事……”隔间门被拉开,服务生端上前菜,两个巴掌大的小碟,盛着切碎的黄番茄和晶莹剔透的冻,带无油的薄汤,一根香草点缀,八云从没见过这样的料理,很是新奇。

舀一勺入口,却不是预想的口感,鲜甜,一抿即化,“不是番茄?”

“是鱼肉。怎么样,是不是从来没试过这种做法?”

出乎意料的,小蛇怪没有继续品尝,而是放下餐具起身,面向他,“孔特先生,这个请求很突兀,但是……我能跟随你学习料理吗?”

艾德蒙特有些诧异,蜥蜴怪倒是很平静,“想和我学习的人多了,小蛇怪,你有天赋,但是你学了只做给几个人吃,何必费大力气呢,我随时欢迎你们。”

这就是拒绝了,八云失落地想,那先前说拯救世界的伟大厨师又有什么意思,不过,作为妖族要在人类世界立足本就不容易,孔特先生不愿意把立身之本教给外人,也该理解。

“说到哪了?啊,对,这小子来找我拜师学艺,还希望至少要学一些基础技巧,例如怎么捣碎食材,怎么切菜,哪些东西要隔水加热,也不知道后来有没有机会实践。”难怪,为伊得先生庆生那次做蛋糕,艾德的水平就进步多了。“我一直想知道他为什么要学这些,一个人突然转变,对以前不感兴趣的东西感兴趣起来,多半是……”

“你不是说要亲自下厨吗?怎么还在这里?”

“这就害羞了?我还没说你把黄杏子去皮成杏仁……本店禁止动武!!”

没有鸡飞,没有狗跳,只有一把细剑插进墙里,尾部晃动逐渐静止。青年蜥蜴夺门而出。

要是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,他扒房梁都要先侦察过这人不在再带八云过来!

……扒房梁有失得体,踩个点还是可以的。

“别听他胡说。”“但是艾德,你脸红了。”

餐后,孔特先生拿来两张支票,“装潢费和精神损失费。”艾德蒙特很潇洒地签了。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的我:和亲友叨逼叨为什么看七八篇文每一篇都有吃饭这个情节,中国人是不是离了饭桌谈不了感情

还是昨天的我:姐,你相亲对象订的啥饭店?好吃吗?下次咱俩去?

今天的我:写两千个字我cp怎么吃一顿饭

评论(2)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